常見錯誤代碼說明

●在命令提示字元輸入cscript \windows\system32\slmgr.vbs -dli 可查看是否180天之授權。

啟動過後,若出現「Windows啟用錯誤」訊息,請按一下「詳細資訊」

錯誤詳細資料:…..您的金鑰服務(KMS)報告的計數不足…..。

*如果顯示0xC004F038錯誤代碼,表示KMS系統未足client數,只要系統湊及人數後,認證即可通過。
 
以下說明如何疑難排解Windows 作業系統、Microsoft Office Series軟體的大量啟用錯誤碼。

說明:
一、金鑰服務(KMS)要求至少要有25部電腦連線到KMS主機,Windows 作業系統用戶端電腦才能啟動,出現上圖訊息代表目前校內連上KMS主機的用戶端電腦數還不足25部,所以還無法啟用電腦,待KMS主機的用戶端電腦連線數超過25部(含)以上, Windows 作業系統用戶端電腦才能啟動。
 
二、Windows 作業系統用戶端電腦需要定期地連線到學校的網路,讓系統更新啟動,因為KMS型態的啟動具有180天的有效期,這些電腦需要重新連線,否則它們將進入精簡功能模式。

常造成啟用失敗的原因

1.連接之網路位址(IP)非校內之網路位址(IP)。 提醒:使用校外網路請先完成VPN連線後,再進行KMS啟動。

2.電腦的日期與時間設定錯誤。

3.啟用Windows 7出現0xC004F035的錯誤訊息?
原因是您的電腦附有隨機版作業系統,尤其品牌電腦或筆記型電腦,BIOS內會有ACPI_SLIC訊息寫入OEM Windows的版本(換句話說:您的桌上型電腦或筆記型電腦的BIOS有鎖定作業系統,無法安裝校內提供之大量授權版本),由於KMS大量授權的限制,這些電腦的KMS認證啟動是不會通過的。
解決方式:
A.使用個人購買的序號
B.利用升級安裝的方式去升級原有作業系統,或者自行更新BIOS(有風險)以解除安裝之限制。
C.向原硬體廠商尋求無ACPI_SLIC 的BIOS來更新。

檢測BIOS是否有綁定序號的方法
◎您可以使用微軟公司提供的測試軟體來檢查。如果BIOS有SLIC table且Windows Marker Version是N/A,則可能無法通過kms認證。
A.開啟檢測工具後,在視窗右下方點「Continue」。
B.結果出現後,點「Copy」。
C.開啟記事本或Word,點編輯、貼上,即可查看所有檢測結果。
D.如BIOS出現SLIC table或出現下列訊息,請諮詢電腦原廠,協助更新BIOS。
OEM Activation 2.0 Data--> BIOS valid for OA 2.0: yes, but no Windows marker Windows marker version: N/A

4.啟用Windows 7出現0xC004F014的錯誤訊息?
Windows啟動時若出現0xC004F014錯誤訊息,如下圖所指的就是系統"找不到產品" or "找不到產品金鑰"的錯誤,這是因為系統內的公用金鑰已被清除了所致,解決方法請使用下列懶人包來解決。

步驟一: 請下載windows_os_ipk.zip,並解壓縮。
步驟二: 解壓縮完成後,請將滑鼠移至windows_os_ipk.bat檔案上面,按右鍵選擇「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」。( 選擇對應的作業系統版本後再按Enter執行 )

下圖為『啟用成功』畫面。

 

KMS常見錯誤代碼

我在進行KMS認證時,跳出錯誤訊息代碼0x80070005,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?
-0x80070005:存取遭拒。要求的動作要求較高的權限。
-這個錯誤訊息,代表您在執行認證執行檔時,沒有以系統管理員的身份執行,造成啟動失敗。
請您以滑鼠右鍵點選認證執行檔,然後按一下「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」。
 
我在進行KMS認證時,跳出錯誤訊息代碼0xC004F06C,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?
-0xC004F06C: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。金鑰管理服務 (KMS) 判定要求時間戳記無效。
-這個錯誤訊息,代表您電腦中設定的時間和KMS認證伺服器相差太多,造成啟動失敗。請您前往「控制台」選擇「日期與時間」,並調整定時間和日期。
-檢查「日期與時間」、「時區」設定皆正確,但仍然無法通過認證,建議設定「網際網路時間」與校時主機同步後即可解決。
校時時間伺服器位址:time.stdtime.gov.tw、tock.stdtime.gov.tw、watch.stdtime.gov.tw、clock.stdtime.gov.tw、tick.stdtime.gov.tw
大葉校時時間伺服器站台:ntp.dyu.edu.tw (限在校內使用)
 
我在進行KMS認證時,跳出錯誤訊息代碼0xC004F038,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?
-0xC004F038: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。金鑰管理服務 (KMS) 所回報的計數不足。請聯絡系統管理員。
-這個錯誤訊息,代表KMS主機上的計數不足,而使得您暫時無法通過認證。請您稍待幾天,等待伺服器記數達一定client數,您就可以正式啟用。

1.Windows 作業系統的KMS啟用門檻為25台電腦。當25台以上的用戶端要求啟用時,Windows 作業系統才會啟用。
2. Office Series 的KMS啟用門檻為5台電腦。當5台以上的用戶端要求啟用時,Office Series才會啟用。

在未通過認證前,仍可正常使用30天。

我在進行KMS認證時,跳出錯誤訊息代碼0xC004F074,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?
-0xC004F074: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。無法聯繫金鑰管理服務 (KMS)。
-檢查您的網路連線是否異常。
-系統的時區設定可能和 KMS 伺服器相差太多被拒絕連線。這個問題在您安裝英文版的作業系統時較常發生。請前往「控制台」選擇「時鐘、語言和區域」,並在「日期與時間」中「變更時區」,務必調整為 UTC+8 台北,以通過認證。
-建議設定「網際網路時間」與校時主機同步後即可解決。
校時時間伺服器站台:time.stdtime.gov.tw、tock.stdtime.gov.tw、watch.stdtime.gov.tw、clock.stdtime.gov.tw、tick.stdtime.gov.tw
大葉校時時間伺服器站台:ntp.dyu.edu.tw (限在校內使用)

我在進行KMS認證時,跳出錯誤訊息代碼0xC004C003 / 0xC004F034,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?
»0xC004C003 / 0xC004F034:啟用伺服器判斷所指定的產品金鑰遭到封鎖。
»根據微軟的說明,通常發生於使用零售版(或OEM版)作業系統試圖進行KMS認證,或者於安裝作業系統後曾經使用MAK序號,或安裝完後遲遲未進行認證導致。

請先確認所安裝的作業系統版本是否為本校的授權版,可於「命令提示字元功能(cmd)」下輸入slmgr -dlv指令,並確認描述的地方是否為VOLUME_KMSCLIENT channel,如果不是,請使用本校正確的大量授權版進行安裝。 若版本正確,請「以系統管理員身分」再次執行「命令提示字元功能(cmd)」,並輸入如下指令後執行

Windows 7問題:slmgr.vbs -ipk FJ82H-XT6CR-J8D7P-XQJJ2-GPDD4
Windows 8問題:slmgr.vbs -ipk NG4HW-VH26C-733KW-K6F98-J8CK4
Windows 8.1問題:slmgr.vbs -ipk GCRJD-8NW9H-F2CDX-CCM8D-9D6T9
Windows 10問題:slmgr.vbs -ipk W269N-WFGWX-YVC9B-4J6C9-T83GX

我在進行KMS認證時,跳出錯誤訊息代碼0xC004F035,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?
-0xC004F035:軟體授權服務回報電腦無法啟動與磁碟區授權產品金鑰。大量授權系統需要從合格的作業系統升級。
-根據微軟說明,這是由於您的電腦 BIOS 是配合硬體廠商隨機出貨版本(OEM)的 Microsoft 作業系統而設計,購買空機未附作業系統,直接安裝本校授權的 Windows,不符合微軟授權規範,也無法通過認證。
-若您購買電腦時已包含隨機版 Windows,本身是有授權的;在此情形下您可以選擇是否要升級到校園授權版本。在無特殊需求下,隨機版Windows 應可滿足大部分的使用需求,不用進行升級。

我在進行KMS認證時,跳出錯誤訊息代碼0xC004f057,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?
-0xC004f057:是指所安裝的Windows系統為非校園大量授權之企業版本,例如:可能為需輸入單機金鑰之專業版或旗艦版本,故無法適用KMS方式來啟動授權,建議將電腦重灌成校園授權版本。

我在進行KMS認證時,跳出錯誤訊息代碼0xC004f017,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?
-0xC004f017:電腦裡附的Office軟體為隨機版,無法透過大量授權機制啟用,請移除隨機版並重新下載安裝單位提供的Office版本後,再重新啟用。

我在進行KMS認證時,跳出錯誤訊息代碼0xC004f200,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?
-0xC004f200:這是微軟提供用戶KB971033修補程式所造成的錯誤,請用「Win7_del_patch (懶人包)」移除即可。